知更鸟

回忆比爱恋多

【豆腐丝/Leweus】只影向谁去(上)

今天我不关心世界,我只关心你


”俄罗斯现在热闹的就和过节一样,吃完饭一起出去走走吧“

”不了,我有点不太舒服,先回去休息了。“

”好。“

推脱了队友们散心游玩的邀请,lewy跑回酒店房间连忙打开电视。

酒店的电视转播解说用的是听不懂的俄罗斯语,但还是能隐约听到那个人的名字。虽然赛前已经知道他没有首发,但还是没来由地相信今天对自己来说,更是对他来说,是特别的一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”对不起,没能一起捧起大耳朵杯。“

”没事了,这些都过去了。明年就是世界杯了,总之要朝前看啊。“

”好,那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你能捧起大力神杯。“

”Lewy!生日愿望不能说的!说了就不灵了!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年前的夏天,lewy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,梦里都是那个人在热身赛上被撞伤的场景。他恨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在场上,为什么不能替他抗下这一撞,他恨自己为什么当时要开玩笑说这样的话,换来如今的一语成谶。那个时候每天早上看新闻报道,看德国队一步步打进了决赛,看他的队友们举起大力神杯,看他那件21号球衣被刺眼的举起,看马拉卡纳盛开的烟火照耀全世界,看他的孤单在铺天盖地的喜悦之下无处遁形。

那个人说“我没看到他们举起球衣,庆祝的时候我已经关掉电视了。”

而lewy看完了全程,每一分每一秒都像凌迟。lewy希望这一次他是真的没有看到,至少如果当时他在那个人身边,一定会温柔地抱着他哄他入睡,告诉他这一切都会过去的,我会陪你过去的。可惜,当时连在他身边安慰关心他的资格都没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电视导播一闪而过的几个镜头,在替补席上一眼就能看到那个人。“他穿这身白衣服很好看。”lewy不假思索冒出这个想法。

但就在下一个瞬间,lewy想起了这句话明明是那个人和他说的:”你穿这身白衣服很好看,不要拿它擦眼泪了。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年前的欧洲杯,输给葡萄牙,止步八强。少年意气,什么大四喜、九分钟五球,再多高光时刻都不及国家队荣誉来的珍贵。从预选赛一路过关斩将,却在此折戟。就算最后的点球大战,他也抗住压力第一个出场,但是lewy不甘心欧洲杯之旅就此结束,不甘心被人拿去比较不如谁谁谁之类的。但是这一次,就算有再多不甘心,心高气傲如他也不得不低头了。就像在五年前的温布利,把眼泪抹在球衣上。

回到更衣室,大家都一言不发。在漫长休止符的静谧中,lewy的手机发出一个特别的声响。lewy打了个激灵,这....是他很久很久都没听到的消息提示声,是他也不奢求这辈子还能听到的消息提示声,是那个人当时设置的特别铃声。


”lewy你手机密码是什么?“

”0531,不过你直接用指纹解锁也可以。”

“是我生日欸哈哈哈...欸?指纹?你什么时候偷偷录我指纹啦..!?”“我看相册了哦...你干嘛存我那么多照片!”“哼!我要选一张最帅的当联系人头像...嗯,还要选特别铃声!”“我自己录啦!...so mi do...你能听出来吗,钢琴上弹出的我生日,是不是很特别?“

”听到了,幼稚鬼,你最特别。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ewy没想到时隔那么久,还有机会听到这段简单音符。点亮手机屏幕看到是一条未读信息,发件人一个简单的备注”R“

讯息内容没有称呼没有寒暄,只有一句:

”你穿这身白衣服很好看,不要拿它擦眼泪了。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不觉,下半场开始了。lewy通过电视看到那个人已经起身离开替补席,在场边开始热身了。捱过打不开局面的60分钟,终于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映出他的背号,裁判发出换人的讯号。

lewy不知道当时自己为什么有眼泪滑落。看到那个人在场上奔跑,看到那个人积极回防,看到那个人举手要球,看到那个人一切都还好好的,看到这些年经历的这些他都放下了,足够了。

比赛终了的哨声吹响,比分定格在1-0.他安慰自己,世无圆满,在看到那个人首秀的今天,结果似乎也变得不太重要了。

窗外不知道是哪国球迷在放烟花,可在lewy看来,却像四年前电视画面上马拉卡纳那样绚烂。当时觉得不合时宜,如今却觉得恰到好处。那个人那么好,他值得被全世界关注,他值得走上世界之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ewy打开手机,鼓起勇气,点开了联系人“R”,选择“编辑新讯息“

别扭地想了很多话,诸如“恭喜你”“今天看到你上场了”之类,但又觉得那个人肯定还在为输球难过,说这些话反而自讨没趣。又想说”没事,下一场加油“但又觉得不痛不痒,像极了疏离又礼貌的寒暄。

想了许久,才看到信息记录止步于两年前的夏天,是那个人发来的。

于是lewy复制粘贴,删去后半句,终于鼓起勇气发出:


”你穿这身白衣服很好看,这里是属于你的战场。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现实向,打算根据小组赛写三篇(上中下)打算都用豆腐视角,如果来得及的话可以有马口视角的番外彩蛋。至于什么时候更新,这应该是一个遥遥无期的问题.....

*写在最后:N年前入坑的豆腐丝女孩,这几年毕业喊了好几回都没成功,但是已在出坑边缘没想到这次世界杯之后这对极圈CP还能火一把,看到tag里越来越多小伙伴,于是打算动笔写(其实是因为学习很忙没法剪视频),8012了我还在为豆腐丝流lui啊。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5 )

© 知更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